第05版:市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5月1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门推动社区治理长效常治

  湖南日报5月13日讯(通讯员 贾秋红 全媒体记者 卓萌)“我们两口子没有一技之长,找工作不容易。在社区干部帮助下,我们一个做了环卫工人,一个进了厂,孩子上学、老人赡养都不愁了。”12日,石门县宝峰街道中渡社区居民马业军高兴地对记者说。

  近年来,中渡社区围绕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居民就业创业等方面出招发力,推动社区治理长效常治。

  为改变社区面貌,中渡社区干部和群众拉家常、开屋场会,了解居民需求,坚决推进社区整治。拓宽道路、新增车位、修葺堰塘、改造“烂尾墙”、栽花种草……社区开启“美颜模式”,处处焕发生机活力。

  社区将加强德治作为文明建设之魂,引导居民张挂门联、家风家训。连续多年开展“和美家庭”“好婆婆”等评选活动,倡导互敬互爱、守望相助。组建文艺表演队、广场舞队、篮球队,倡导健康文明娱乐,树立社会新风。

  改善民生、振兴社区,推进充分就业是关键。中渡社区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方式,组织招聘会、技能培训会,让居民在家门口找到工作。脱贫居民杨昌炳种植大棚蔬菜遇到技术难题,社区找来专家指导;销路打不开,社区干部帮忙“带货”。居民劳动致富积极性越来越高,日子越过越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