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大道向前 湘村新时代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5月0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2022年湖南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湖南日报5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今天,为期一周的2022年湖南省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各职业院校将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展示我省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成果。

  活动周由省教育厅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人社厅、省工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国资委、省总工会、团省委、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共同举办。据了解,这是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施行后的首个职业教育活动周,该法明确每年5月第二周为职业教育活动周。深入宣传《职业教育法》等职业教育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也成为此次活动周的重要内容。

  近年来,湖南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大手笔”不断:我省入选7个全国试点省份,启动部省共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高地;实施职业教育“楚怡”行动,支持建设3所“楚怡”高水平职业本科学校,遴选建设10所“楚怡”高水平高职专科院校和10所“楚怡”优秀中职学校;启动职业教育“双高”“双优”计划,在“十四五”期间遴选建设30所左右高水平高职学校(含职业本科学校)、150个左右高水平专业群,60所左右优质中职学校、200个左右优质专业(群)。

  活动周期间,我省将开展职业院校“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举办“云上活动周”“线上逛校园”“网上开放日”等活动,让广大学生、家长和各界人士进一步了解技能如何服务美好生活、职业教育办学成果以及职业院校发展,多方位提高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营造职业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氛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