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5月08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绥宁线上直播“四月八姑娘节”

  湖南日报5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郑丹枚 通讯员 黄始伟)今天,记者从绥宁县人民政府获悉,2022年绥宁苗族“四月八姑娘节”,将于5月8日19时30分,通过线上直播形式进行。

  据悉,活动当天,绥宁县委主要负责人将身着精美苗服,化身绥宁“代言人”,介绍当地支持文旅产业发展的政策和举措,展现绥宁县文旅产业快速发展的喜人局面;绥宁县政府负责人将变身苗族汉子,走进苗家感受绥宁苗家独特的节日风情,和群众一同打糍粑、喝万花茶、吃黑米饭……

  绥宁苗族“四月八姑娘节”,相传是为纪念宋代女英雄杨黎娘而传承下来的民族节日,主要流传于以绥宁为中心的湘桂黔边界苗族地区,被誉为苗族人民的妇女节,2008年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