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5月07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挥监督“利剑”作用 推动母婴保健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莲玉率队在长沙开展母婴保健“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湖南日报5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奕樊)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率队在长沙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办法》(简称母婴保健“一法一办法”)的贯彻实施情况。

  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省儿童医院、省妇幼保健院,详细了解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提供、母婴保健普法宣传及制度配套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卫健委、省儿童医院、省妇幼保健院负责同志的有关情况汇报和部分人大代表及专家的意见建议。

  刘莲玉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母婴保健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始终心系“国之大者”“省之大计”,不断提升我省母婴保健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社会全面进步。要在总结成绩和经验的同时,正视问题和不足,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现问题、及时反馈问题、督促整改问题,充分发挥监督“利剑”作用。要善于运用法治力量,推动母婴保健事业高质量发展,着力强化法律执行,着力用好人大监督权,着力加强法治宣传。

  刘莲玉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扎实抓好医院和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用法治力量守好守牢安全发展的“底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