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5月07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支持关键技术设备进口
长沙海关前4月为企业减免税款约6000万元

  湖南日报5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林俊 曾群策)记者从长沙海关今天举行的税政调研会获悉,该海关积极落实国家相关减免税政策,支持产业转型升级需要的关键技术、设备及零部件进口,推动湖南装备制造业向高端价值链延伸。1至4月,长沙海关共审核征免税证明604份,同比增长48.04%,实际减免税款约6000万元。

  长沙海关关税处负责人介绍,海关税政调研作为国家关税政策、贸易政策和产业政策制定的重要辅助工具,发挥着促进进出口贸易与产业协调发展的作用,能够为先进制造业和科技创新提供新动能。

  去年,长沙海关报送的15项税政调整建议获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采纳,采纳数量再创历史新高,这些税政调整政策为湖南“量身定制”,有利于湖南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比如,针对湖南工程机械产业提出的“混凝土泵车用底盘”重大技术装备政策条目,在1至4月为我省企业减免税款逾1700万元。

  据了解,今年,长沙海关将围绕支持湖南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重点就工程机械、轨道交通、新能源和生物医药等产业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分析、形成政策建议,着力增强相关产业创新发展动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