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市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5月0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山有约 洞庭寄情
岳阳青年学子千里传书诉衷肠

  湖南日报5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金慧莉 兰栋)“一片真情寄新疆,漫长等待存心上,纸短情长日日望,见字如面心欢畅。”今天,一封封满载着五四青年节祝福的信件跨越千山万水,从洞庭之滨“飞”往天山下的吐鲁番。这是由岳阳职业技术学院与“亲家”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发起的“湘吐一家亲 千里书信手拉手”活动。

  2017年11月,岳阳职院与吐鲁番职院开展高校结对帮扶。岳阳职院先后派遣6名优秀教师援疆,在学院筹建、师资提升、专业建设等方面倾力帮扶。5年来,吐鲁番职院在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自治区级奖项50余项。

  今年“五一”前夕,吐鲁番职院与岳阳职院策划两校团学干部开展结对交流,每校确定10名团学干部,互写书信。能给远方素未谋面的少数民族小伙伴写信交流,岳阳职院的学生代表激动不已。他们在信中向结对小伙伴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的学思感悟,畅谈自己的职业理想和规划,推介家乡名胜古迹和民俗文化……寥寥几页信笺,让青年们的心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等疫情过去,我真想去你的家乡看一看《西游记》里的火焰山、教科书里的葡萄沟,尝一尝个大清甜的新疆葡萄、色香俱全的羊肉串,听一听丝绸之路的声声驼铃、交河故城的历史回音……”首次给远方的艾孜买提·艾合买提写信,岳阳职院临床高职20-2班的杨君豪兴奋地写道,并表示十分期待千里之外笔友的回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