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时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5月0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湖南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杨兴东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中共中央政治局日前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围绕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这次关键会议,有利于我们正确认识当前困难挑战,稳定发展预期、提振发展信心,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

  一手抓战“疫”,一手抓发展。今年一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8%,我省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首季“开门稳”。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关键在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到位。

  疫情要防住。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本轮疫情总体得到有效控制,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存在。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快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经济要稳住。始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加快落实已经确定的政策,用好各类货币政策工具,抓紧谋划增量政策工具,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稳住市场主体,对受疫情严重冲击的行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施一揽子纾困帮扶政策;做好能源资源保供稳价工作,抓好春耕备耕工作;稳定和扩大就业,组织好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坚持全国一盘棋,确保交通物流畅通。

  发展要安全。必须有一种“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求真务实,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完成平台经济专项整改,实施常态化监管,落实好国家层面关于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具体措施。

  鹰击长空,飞越关山万千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我们就一定能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