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要闻·时事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4月2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呵护未成年人心理健康
邵阳市探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模式

  湖南日报4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龚柏威 通讯员 杨轩)4月20日,在邵阳市第二中学,来自邵阳市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的老师李茜,为全校学生作了一场“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这是她自2019年加入该市心理咨询专业志愿者团队来,在社区、学校作的第125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讲座。

  调查显示,约1/5的中小学生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障碍。近年来,邵阳市积极探索具有地方特色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模式,努力构建家庭、学校、社区三位一体教育网络,呵护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该市投入465万元建成1所市级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3所区级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实现了城区147个社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咨询室建设全覆盖。各场所定期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家庭教育指导等。在校内,邵阳市城区各中小学广泛设立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室,各学校面向全体学生每周至少开设一堂心理健康教育课,培养学生积极乐观的心态。

  2019年以来,全市共开展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1136场次,为未成年人提供个别心理健康辅导1200余人次,累计为1500多个家庭、2346余人次提供免费服务,受益群众达3万余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