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大道向前沿着总书记足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4月2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宁县高桥镇:“数字乡村”建设激活治理新动能

  走进新宁县高桥镇中房村村委会“数字乡村”监控室,大屏幕上,全村主要路口、重点场所、车辆通行、人员流动等情况,一目了然。4月17日,经过2个月的安装调试,“数字乡村”建设平台在该村正式投入运行。

  “‘数字乡村’平台的建成,不仅提高村里处理问题的效率,更为村里疫情防控、平安建设、综合治理等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该村支部书记许海林高兴地说。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强化乡村治理能力建设,高桥镇积极与中国联通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搭建“数字乡村”平台,推进数字化“智治”,开辟一条乡村治理的新路子。目前,该镇“数字乡村”平台主要包括智慧党建、便民服务、村务公开、视频监控、重点人员管理、环境卫生等多个方面。通过运用“数字乡村”平台既满足农户看家护院需要,又满足村级综合治理、安防、平安乡村建设要求。通过视频形式实时检测人脸、人形、车辆等信息,广泛应用于防溺水智能监控、森林防火智能报警、危险区域智能提醒等“平安乡村”智能管理场景。

  “数字乡村”,未来可期。随着全镇19个村(社区)“数字乡村”建设全面建成,数字元素将融入乡村生活的每个场景,并改变群众日常的点点滴滴,一幅数字兴业、数字治村、数字惠民的发展画卷正徐徐展开。   (尹建国  杨 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