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观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大道向前沿着总书记足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4月2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核酸结果互认,让物流“畅”起来

  冯海宁

  4月18日,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足量发放使用全国统一通行证,核酸检测结果48小时内全国互认,实行“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不得以等待核酸结果为由限制通行。

  近段时间以来,出于疫情防控需要,有的地方对道路交通领域采取了管控措施,给抗疫物资流通造成了不良影响。特别是由于核酸检测结果不互认,有的地方不断重复检测,简单施行“核酸结果出不来就不能走”的做法,导致一些物流车辆、货车司机被困在高速公路上进退两难。

  物流通,则循环畅。公路运输是确保各类物资流通的主要“血管”之一。物流一旦受疫情防控影响而不畅,既影响抗疫物资供应,也影响市场供给和物价稳定。连日来,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下发通知,到交通运输部召开会议,再到此次电视电话会议,目的都是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此次会议旗帜鲜明地表示,“不得以等待核酸结果为由限制通行”,无疑给各地物流从业人员尤其是货车司机们吃了一颗“定心丸”。交通运输部在贯彻传达上述会议要求时明确指出,对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体温检测正常的货车司机,各地要直接放行,不允许再“层层加码”,规定有效期内不能重复检测。对超过48小时的,可采用“核酸检测+抗原检测”,抗原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立即放行。

  全力保障货运畅通,是维持经济社会有序正常运转最直接的手段。当前,各地已因地制宜出台举措保障物流运转,但仍有大量工作需要落实。在严格执行防疫政策的同时,按照此次会议的精神不折不扣地加快打通制约国内大循环的堵点,才能为保民生、促经济注入动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