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市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大道向前沿着总书记足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4月1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涉案2.6亿余元,15人落网
常德警方摧毁一“跑分”洗钱涉案团伙

  湖南日报4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吴林芳 严凯)记者18日从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了解到,该局成功摧毁了一个以屠某栋为首的“跑分”洗钱涉案团伙。该案是今年以来常德警方破获的涉案流水最高的一起涉嫌“跑分”网络诈骗案。

  “跑分”的本质,就是通过银行卡、微信、支付宝账号,为网络赌博、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提供非法资金转移的渠道。

  今年初,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接到上级移送线索,武陵区居民张某的多张个人银行卡内资金流水存在异常,且被多地公安机关止付以及冻结,有帮助网络诈骗团伙“跑分”的嫌疑。

  经查,张某是一名无业人员,但从去年10月份起,其银行卡流水却高达上百万元。民警立即将张某依法传唤讯问。据张某交代,朋友蒋某找到他,提出以月租形式,每月支付1800元租用他的3张银行卡和电话卡从事“跑分”洗钱活动。

  循线追踪,民警通过调查蒋某发现,他将张某的卡出借交给一外号“屠夫”的男子。“屠夫”即“卡商”,专门收集银行卡和电话卡从事“跑分”犯罪活动。民警深入调查发现,“屠夫”以前在长沙做电商,有着强大的网络资源。

  2月28日,随着“屠夫”屠某栋主动投案,抓捕的大网随即在常德铺开。目前,1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归案,警方查获涉案手机21部、涉案银行卡53张。据初步统计,该团伙犯罪嫌疑人使用个人银行卡账户转移资金流水达2.6亿余元。

  该局刑侦大队大队长贺志勇提醒,将自己办理的手机卡、个人银行卡、对公账户、结算卡,以及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账户出售、租赁给犯罪分子,将面临信用惩戒、限制业务、严管账户、法律处分等后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