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大道向前沿着总书记足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4月1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手抓、两过硬
武警湖南总队练兵战“疫”两不误

  湖南日报4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施泉江 通讯员 梁逸乾 王遥)近日,张家界某地突发山林大火,武警官兵与消防、公安、应急救援人员昼夜奋战十余个小时,成功扑灭山火。疫情发生以来,武警湖南总队坚持疫情防控和练兵备战两手抓、两过硬,有效处置了各种突发情况,确保了社会安全稳定。

  4月中旬,在武警常德支队某训练场,一场以楼房反劫持为行动背景的虚拟演练正依托射击方舱进行,特战小队刚转过楼梯,因战术隐蔽不到位被电脑判负。小队成员通过方舱系统回看行动细节,结合原因分析进行反思总结,不断优化协同配合,终于一举完成任务。疫情防控不加码,备战训练不放松。该支队在贯彻防疫要求的同时,将人员、场地、课目化整为零,把训练内容模块化,营造近似实战的对抗环境,最大限度缩小训练与实战的差距。

  在武警株洲支队某训练场,一场直播教学正在开展。只见屏幕上两名身着红蓝颜色护具的搏击选手胶着对峙,突然,红方率先出手,一个垫步近身,右拳直接打向蓝方头部……曾有过两次海外执教经验的支队擒敌教员牛玉西,正在通过直播进行擒拿格斗教学。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该支队探索运用线上教学模式,集中基层优秀军事教练员,对重难点课目开展直播授课,并专门拍摄教学片,以短视频、慕课等形式上传网络,并下发各基层中队,有效解决了封闭管理期间训练标准、训练进度难统一等问题。

  搭设卫生防疫帐篷、分配药品和防疫物资,在武警湖南总队医院,一阵紧急集合哨声后,该院防疫人员迅速集结,有条不紊地进行应急处置演练;在武警永州支队,支队指挥员依托战术作业室进行沙盘战法推演;武警衡阳支队系统梳理近年反恐维稳案例,采取一案一析方式强化训练……

  “战‘疫’”不松懈练兵不停歇。”武警湖南总队某部处长郭胜辉表示,备战打仗没有“暂停键”,只要抓好科学统筹,用好科学方法,就一定能把疫情对战斗力建设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