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大道向前沿着总书记足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4月1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田保姆”帮忙春耕生产
供销系统已完成服务面积691万亩次

  湖南日报4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尚武)田间地头,农事大忙。在岳阳、湘潭、益阳、常德等主产粮区,许多种粮农民与当地供销合作社签订合同,购买“田保姆”服务。据省供销合作总社汇总各地上报,至4月上旬,全省系统已完成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691万亩次。

  今天,湘潭市雨湖区鹤岭镇组织开展首届种粮擂台赛。镇政府与市供销社旗下的惠农公司合作,整合辖区农机合作社和农业服务主体,推进粮食生产“十代服务”,解决农民种粮各个环节的难题。擂台赛现场,机耕机插演示十分热闹,20多个种粮大户积极参与。大家纷纷表示:多种粮、夺高产、赢大奖。湘潭市惠农公司董事长赵湛称,公司依托种粮大户,全程托管3500亩水田。近一周来,公司每天出动10余台机械翻耕,首批秧苗开始移栽。

  应对农资价格居高不下,全省供销系统一手抓农资稳价保供,一手抓“田保姆”社会化服务。省供销合作总社探索水稻从“产”到“销”的全产业链社会化服务,推广代育、代耕、代插、代防、代管、代收、代烘、代储、代加、代销等“十代”模式,不断完善“田保姆”托管。据了解,全省供销系统已签约全程服务土地面积336.6万亩,在30个县市区推广“十代”模式,各项服务成本普遍比市场价格降低10%以上。

  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四不失时,五谷不绝。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湘凌称,新形势下,全省供销系统要担当为农服务生力军,助力春耕生产,千方百计降成本,不误农时夺丰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