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3月2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株洲连夜扩建“黄码检测区”
闭环检测最快1.5小时出结果

  湖南日报3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黄红斌 张曦予)疫情形势趋紧,黄码人员陡增。3月25日,株洲市中心医院连夜扩建独立的“黄码检测区”,26日将检测方舱由2个增至5个,确保精准防控。

  扩建的“黄码检测区”临时搭建在株洲市中心医院北停车区,面积1600余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50余人检测。记者在现场看到,“黄码检测区”被绿色栅栏围挡,黄码人员在接受医务人员“双码一卡”查验后,方可进入。“黄码检测区”设排队区、检测区、等候区,功能分区清晰,标识醒目规范,实现闭环检测。

  通过回廊排队区,黄码人员分流至相应的方舱区检测,按流程完成核酸检测后,到等候区静待结果。检测区护士长盛欢告诉记者:“为尽可能减少黄码人员等候时间,我们优化送检流程,出结果时间由3小时提速至最快1.5小时。”市民陈吕11时20分完成检测,13时被告知核酸检测为阴性。临走前,医务人员免费为其提供面包和矿泉水。“既科学严谨,又体现人文关怀,这个检测专区设得好!”他说。

  “一边做好疫情防控,一边还不能耽误正常治疗。”株洲市中心医院院长蔡安烈介绍,作为株洲地区疫情防控主阵地,该院进一步加强预检分诊管控力度和管控强度,目前核酸日检测量最大可达1.4万人次,全部实行“当日采当日检毕”,确保试验样本每天“零存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