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时事·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3月20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郭小芹深入乡村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抓好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颜石敦

  通讯员 郭建东 李鸿光

  全国两会闭幕后,全国人大代表,桂东县沤江镇光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郭小芹返回家乡,深入乡村组织召开“农家夜话”“农家茶话会”“屋场会”等,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3月14日晚8时,光明村的党员干部、村民代表来到村部会议室,聆听郭小芹的宣讲。

  光明村位于桂东县城东北角,全村12个居民小组有8个位于半山腰上。该村党员干部带领群众架桥修路,大力发展黄桃、苗木等产业,至2018年底,村里贫困户全部脱贫。

  “郭书记,你快向我们传达一下这次全国两会有哪些重要精神?”会议室里座无虚席,大家翘首以待。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抓好农业生产,促进乡村全面振兴。”这次,郭小芹将乡村振兴作为宣讲重点。

  “郭书记,乡村振兴怎么干”“目前我们村有什么规划”……大家争先恐后发问。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完善和强化农业支持政策,接续推进脱贫地区发展,促进农业丰收、农民增收。”郭小芹说,“为抓好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我已与广玉农业、综合林木等企业对接,这两家企业打算在我们村流转2000亩山地种植中药材岗梅。”

  “岗梅是特色药材,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的功效,市场前景好。”光明村井子头组村民罗凤朝站起来向大家解释,他们组已与企业签订土地流转合同,支持发展中药材产业。

  郭小芹接过话茬:“当然,我们在发展中药材产业的同时,一定要把田种好,保障粮食安全,进一步打响高山冷水米品牌;要把黄桃园管理好,提升品质,提高销售收入。”

  “郭书记说得对,我们一定努力加油干!”在场党员干部、村民代表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