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3月1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铝业龙头智造转型逆势上行
铝质“保鲜膜”厚度仅0.0063毫米

  湖南日报3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曹娴 通讯员 钟丽)用铝做的“保鲜膜”,厚度仅0.0063毫米,相当于头发丝的十分之一。“我们的铝钛箔成功打入高端食品市场,近3个月来高级双零箔产品订单和销售额以每月25%的速度增长。”3月17日,晟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电商部品牌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食材保鲜行业迎来风口。湖南铝业龙头晟通集团以此为突破口,把铝精深加工做出新文章。在铝箔中添加钛元素,可有效隔绝细菌、光线、空气,将食材保鲜时间延长10天。晟通将双零铝钛箔用于食品保鲜领域,以“互联网+新零售”的方式,打响品牌知名度,今年销售额将冲击10亿元。

  铝模板相较传统木模板、预制模板,具有不漏水、可循环利用、不产生建筑垃圾等优点,符合低碳环保要求。加快智能制造和转型升级,晟通自主研发的18条铝模板自动化生产线在今年陆续投产,从上料、锯切到焊接、成品码垛的全过程实现自动化控制,自动化程度和集成工艺水平成为国内行业标杆。目前,自动化生产线实现批量稳定生产,效率提升20%,铝模总产量超27万平方米,销售逆势上行。

  据悉,晟通集团坚持创新发展,每年以不少于5%的销售收入投入研发,已成为我国三大具备完整铝产业链的企业之一,全国乃至全球排名前列的双零箔生产基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