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3月1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进一步加强对优秀湖湘文化的传承和弘扬
省地方志编纂院与湖南日报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湖南日报3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万丽君)今天上午,湖南省地方志编纂院与湖南日报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入开展全方位合作,推出更多优质文化产品,以进一步加强对优秀湖湘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助力文化强省建设。

  “报是现在的史,史是过去的报”,省地方志编纂院与湖南日报社,具有天然的合作基础。地方志被誉为“一方之全史”“一地之百科全书”,具有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功能。湖南编纂了一系列特色志书,生动记录和见证湖南优秀的传统文化、湖南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湖湘文化蕴含的伟大精神。湖南日报是伴随着湖南和平解放而诞生的“湖南日记”的书写者,是毛泽东主席三题报头的湖南省委机关报,见证了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每一个历史时刻、每一次重大事件,见证了湖南发展变迁的沧桑巨变。7年前,新湖南客户端上线,拉开了湖南日报社在“互联网+”时代的媒体融合序幕;2年前,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融为一体、合而为一”,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场。此次省地方志编纂院与湖南日报社的战略合作,致力于让史志说话、把历史智慧告诉人们,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发展文化事业,壮大文化产业”要求的重要举措和务实行动。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文化建设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省地方志编纂院丰富方志资源与湖南日报社全媒体传播矩阵优势,遴选重大主题、策划宣传品牌,在新闻报道、方志文化传播、智库课题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更多的文化珍存活起来、传下去。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