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3月1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江天亮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让大家听得懂、记得住,还得行动起来”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向莉君

  通讯员 李金城 覃朗宇

  3月15日下午,在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A栋教学楼多媒体教室,全国人大代表、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江天亮,向全校教职工宣讲全国两会精神。700多名教职工分散在18个教室,以视频方式聆听江天亮宣讲。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改善职业教育办学条件,完善产教融合办学体制,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国家有规划,我们也要跟着动起来……”讲台上,江天亮声音有些沙哑却中气十足。

  “会前收集好人民群众的意见,会后及时将两会精神传达到基层,这是作为人大代表应尽的责任。”3月12日下午回到吉首后,江天亮就思考如何传达好全国两会精神。13日上午,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组织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这为江天亮接下来的宣讲提供了思路。

  “今天展示的课件是正规场合的宣讲,我还准备了日常上课结合课堂内容的宣讲课件,日常聊天向朋友、同事介绍的材料。”翻开手中的文件袋,江天亮拿出精心准备的一沓厚厚的两会精神宣讲材料。“我的目的就是要让大家听得懂、记得住,还得行动起来。”他说。

  从事职业教育21年的江天亮,时刻关注职教学生的教育和就业等问题。在担任十三届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期间,他提出了完善教育体系、职业院校毕业生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加强对民族地区革命老区教育扶持力度等一系列建议。

  “普职融通、产教融合、社会认同,只要达到这三点,职业教育会越办越好。”江天亮说,这是他一直努力的目标,也是今后工作的动力。

  “我现在就去检验一下,我讲解的效果怎么样。”说着,江天亮收拾好桌上的材料,满脸笑容走出教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