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迎着春风向未来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迎着春风向未来

第03版
迎着春风向未来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3月0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修水老乡在平江圆“旅游梦”
——三省党报记者平江采访见闻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亚平 周磊

  通讯员 胡猛 饶丽莎

  一路山水一路歌,两岸春色各不同。3月3日,告别通城,湖北日报、湖南日报、江西日报联合报道组一路向南,抵达平江县石牛寨镇,去探访一个特殊的“圆梦人”。

  石牛寨梦幻谷景区,一期建设已基本完工。“我是修水县大桥镇人,2017年到平江投资梦幻谷旅游项目,成立汨罗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朱丁保看到记者,脸上堆满笑容。

  “梦幻谷景区已投资1.6亿元,建成旅游服务街、景观人工湖、‘飞越北纬30°’7D影院体验馆、梦幻亲子乐园、网红鱼鳞坝等景点。”朱丁保介绍,将紧抓“通平修”绿色发展先行区机遇,扩建梦幻谷景区,贯通平江、修水,推动两县旅游业发展。

  日暮平原风过处,菜花香杂豆花香。景区内,红色怪石、奇峰组成的丹霞世界,鬼斧神工;山脚下,金黄油菜花绵延数里,美不胜收。“我就是看中了这里优越的地理位置和景观资源。”经平江县政府招商引资,朱丁保来到这个“将军大县”,开启逐梦旅程。

  “刚来时,因为方言不同而有些隔阂。现在,我早已成了平江人。”朱丁保告诉记者,“不管是修水企业家,还是平江本地企业家,当地政府都一视同仁,为我们营造良好营商环境,项目建设顺风顺水。”

  “这是应该的。在石牛寨当干部,不支持旅游就是不务正业。”石牛寨镇党委书记易强接过话茬。

  梦幻谷离朱丁保老家只有12公里,车程仅10余分钟。“项目建成后,不仅能为平江做出贡献,也能带动修水乡亲就业。”朱丁保说,一期项目发放民工工资3000多万元。去年,他侄子也来到石牛寨,开了一家小餐馆,一年盈利20余万元。

  “‘通平修’绿色发展先行区概念提出后,平江、修水县领导为促进边界发展进行互访,也为我们项目带来新的发展契机。”朱丁保表示,他计划在景区打造一条湘鄂赣美食街,将三省特产整合进来。

  与梦幻谷毗邻的石牛寨景区本有一条美食街,石牛寨景区总经理宋惠州豪爽答应:“那我就将我们的美食街拆了,来支持你!”

  日逛“通平修”,夜游梦幻谷。“5月1日,梦幻谷将开门营业。”朱丁保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我一直有个旅游梦,如今在平江实现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