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观点·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2月0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虎经济”走俏正当时

  臧博

  靴子上的“猛虎出山”、衣服上的“萌虎拜年”、酒瓶上的“福虎献瑞”……虎年春节期间,各类商品纷纷披上“虎皮”,琳琅满目的虎元素相关产品摆在商店最显眼位置,受到消费者青睐,引起选购热潮。

  红红火火、热热闹闹的春节本就是全球最大的盛会,除了使用有“虎”的词语互相祝福,人们也会自发购买有虎元素的“虎商品”。一时间,与“虎”有关的商品在线上线下热销。作为生肖经济的一部分,“虎经济”的持续走热内外因兼具,占尽天时地利与人和。

  “虎经济”走俏,离不开虎本身的美好寓意。虎是百兽之王,在传统文化中象征着勇气与力量,代表着果断与刚强;虎气,代表着一往无前的魄力与无所畏惧的担当。人们热衷于购买与虎相关的商品,正是想着在虎年沾沾虎气,期待新一年的自己能够蓄虎气、使虎劲,以虎虎生风的作风成就更优秀的自己。“虎商品”给人以诸多积极的暗示:孩子们穿上有老虎图案的衣帽看起来虎头虎脑,青年们选择虎元素国潮文创产品看起来个性十足,长辈给晚辈购买虎元素金银饰品期盼晚辈事业、学业虎虎生威。

  “虎经济”走俏,离不开商家们的好创意。从祭灶到元宵节,传统意义上的春节习俗持续近20天。在商家创意的眼光来看,老虎不再是过去伤人的猛兽,而是可塑性强、可萌可凶、可传统可新潮的时尚元素。虎头挎包、虎头摆件、虎年贺岁饰品、虎年生肖酒,甚至虎元素的手机壳、食物、奢侈品,消费者能想到的,商家都想到了前面。

  琳琅满目的虎元素商品带来的丰富选择,与人们的需求不期而遇。量力而购,给自己和亲朋好友挑选一两件虎元素商品,既与虎年应景,又能讨个好彩头,“虎经济”走俏有理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