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观点·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2月0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他们救人的样子真的很帅

  李东晓

  2月2日,大年初二上午11点左右,浏阳市委组织部干部龙强军与家人驾车外出拜年,当车行驶至湘乡市壶天镇光辉村路段时,突然发现侧前方一台小车冲进了路边池塘。龙强军赶忙停下车,率先跳入池塘救起一家四口;2月3日,大年初三晚上10时左右,放寒假回老家浏阳过年的现役军人李文新安听到有人落水,跃入刺骨湖水救起一名女子。春节期间,两位“90后”浏阳青年的救人事迹获得许多人点赞,在坊间传为美谈。

  救死扶伤、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精神文明建设和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更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两位严冬时节下水救人的英雄都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普通人,在别人生命遇到危险时,他们义无反顾挺身而出。他们的身上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勇于担当、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良好风貌和精神状态,为广大干部群众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

  义举绝非偶然,侠骨存于心中。我们可以想象一下,在气温接近零摄氏度的情况下,从跳进冰冷刺骨的水中救人那一刻起,就意味着自己在救人的同时也在与死神搏斗。那纵身一跃,救出了落水的人,也温暖着你我的心灵。须知,一旦在水中遇到突发情况,自己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如果没有强大的勇气和过硬的胆识,没有甘于奉献和牺牲的精神,是很难有如此壮举的。

  为英雄感动,向他们身上学些什么?关键时刻豁得出来,危急关头冲得上去,理应是当代青年的优良作风。以见义勇为的英雄为榜样,每一位党员干部、青年都应当充分发扬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精神,一起为中华民族的精神大厦添砖加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