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1月29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配齐应急设备和力量
广铁长沙供电段保铁路供电安全

  湖南日报1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林阳 陈梅)广铁集团长沙供电段通过配齐应急设备和力量、加强覆冰监测等多项举措,全力为旅客平安回家过年提供供电保障。

  此轮雨雪冰冻天气期间,长沙供电段每天在管内京广、沪昆、石长共6条高铁普铁沿线各站,安排应急人员545人、轨道作业车18台,24小时值班值守。在长沙南站、长沙站等铁路沿线各站,准备78台应急发电机,作为铁路信号的应急供电,一旦电力线路发生故障,随时可以启动供电。

  该段还在管内长沙、株洲、岳阳、常德、益阳、娄底6市范围内,布置了32个覆冰监测点,每隔2小时对铁路供电线路覆冰情况进行监测,一旦发现接触网出现覆冰情况,将及时申请刮冰车上线运行。

  供电设备的监测也不容马虎,长沙供电段24小时对管内线路情况进行巡视,发现问题将第一时间通知应急人员处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