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1月29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Ⅲ级应急响应
降雪最强时段已至,1月31日至2月2日还将有雨雪天气

  湖南日报1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秀芬 通讯员 唐杰)虎年春节将至,“赏雪自由”不再是首要期盼,此时大家更担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是否阻了回家路。未来10天,预计我省有两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省气象局于今日9时30分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Ⅲ级应急响应。

  据省气象台最新天气预报,28日至29日白天,进入第一轮过程的降雪最强时段,其中28日怀化北部、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北部部分地区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29日怀化、邵阳北部、娄底、益阳南部、岳阳南部、长沙、株洲北部、湘潭等地中到大雪,湘中及以北地区积雪深度普遍为5至10厘米,局地可达15厘米。30日,全省天气短暂好转,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1月31日至2月2日,迎新一轮较强雨雪天气过程,省内以降雪为主,最强时段在2月1日晚至2日,其中1月31日省内自西向东转雨夹雪或雪,怀化、邵阳、娄底等地有中雪,局地大到暴雪;2月1日至2日,湘中及以北地区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局地暴雪;3日开始,天气逐渐转好,过程趋于结束。至5日白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将回升至4℃至6℃。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