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1月2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委组织部下发通知部署农村党员冬春训工作

  湖南日报1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帙恒)为切实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近日,省委组织部下发《关于认真做好2021—2022年农村党员冬春训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在2022年3月底前完成冬春训,每名农村党员集中培训时间不少于2天。

  培训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培训主要内容包括深入学习创新理论、认真领会省委精神、扎实开展党性教育、广泛宣讲政策法规、精心组织技能培训等。

  《通知》要求,各市州委组织部靠前指挥,认真抓好督促落实。各县市区委组织部抓好具体指导,审核乡镇(街道)培训方案。各乡镇(街道)认真组织实施,结合党员需求和本地实际,制定培训方案。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统筹精品师资课程,利用各级党校、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和现场教学点、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等力量,安排优质课程,送学下乡、集中授课。

  冬春训原则上以乡镇(街道)为单位集中开展。农村党员数量较多的乡镇(街道),可分期或分片组织;有条件的地方,可由县市区委组织部分片集中培训。《通知》要求,要搞好宣传发动,做到应训尽训。对春节期间返乡的外出流动党员,提前通知联系;因受疫情影响,不能返乡的,要采取网络学习等方式参加培训;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要采取适当方式送学上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