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深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1月2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焦城市运营,与长沙共进
——龙湖多航道业务并进赋能城市高质量发展

  △龙湖春江郦城交付实景图。

  △龙湖长沙洋湖天街。

  △龙湖冠寓公区实景图。

  △交付小区善居计划。

  (本文图片由龙湖集团提供)

  一座城市的伟大抱负,源于历史积淀的底气,而见于未来规划的蓝图。

  麓山巍巍,湘水泱泱。作为城市建设大潮中的排头兵,企业深度参与,与城市共同发展成长,持续更新城市面貌,助力长沙打造“强省会”,建设成为现代化大都市。

  入湘9年,龙湖在长沙以“精筑更多美好”的初心,地产开发、商业投资、租赁住房等多航道齐头并进,深入城市空间,深度参与城市运营,为长沙高质量发展赋能。

  ■ 张云龙

  匠心精筑

  深耕城市布局空间

  龙湖与长沙的缘分,始于2012年底。龙湖集团和长沙市望城区政府签约,共同投资开发龙湖体育主题公园及高端生态休闲生活区建设项目。2013年1月,龙湖摘得谷山460亩地块,正式吹响进军长沙的号角。9年来,龙湖深耕城市布局空间,与长沙共同生长。

  2022年长沙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市上下要深入落实强省会战略,以实干抢抓机遇,用担当迎接挑战,进一步强化省会意识、彰显省会作为。从“七里之城”到横跨“一江两岸”,从“湘江时代”到拥抱长株潭都市圈,长沙的城市建设骨架持续拉开。

  龙湖也从谷山脚下湘风原著出发,紧随城市生长脉络,逐步深入洋湖新城、滨江金融中心、省府板块、麓谷片区等区域,接连在长沙各片区落子“原著系”“春江系”等标杆产品。2021,龙湖又先后在“洋湖南”“浏河东”“大泽湖”“省府心”“市府北”等地布局了五个全新的项目,开启与“强省会”战略同频共振的新征程。

  2021年10月15日,一场项目观摩会在龙湖春江郦城进行。湖南湘江新区住建环保局、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岳麓区住建局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带领万科、金茂、中海等40余家开发商一起参观龙湖春江郦城的实景园林以及精装品质。

  这座由龙湖在湖南金融中心打造的滨江“私家花园”,以高品质交付标准和细致入微的产品设计,展现了“匠心善待”的企业理念,进一步刷新湖湘人居想象。

  天街赋能

  商业加持城市发展

  长沙在“强省会”战略的蓝图上大步流星,龙湖也跟随星城进击的步伐一起不断奋进。

  作为焕新城市消费力与活力必不可少的存在,商业综合体的业态发展水平,对这座城市经济的繁荣程度,起着至关重要的贡献作用。

  从重庆时代天街、上海虹桥天街、杭州滨江天街,到北京长楹天街,每一座天街为区域经济发展带来的繁荣有目共睹。“一座天街改变一座城”,这是业界对龙湖天街商业运营的褒奖。而这一现象,也开始在长沙萌芽生根。

  2021年5月27日,龙湖长沙洋湖天街正式开业。这是龙湖落子长沙的首个商业项目,也是龙湖在全国开业运营的第52座商场,一座崭新的“天街之城”从这里被点亮。

  作为落子在长沙的第一座TOD天街综合体,洋湖天街商业面积达10万平方米,汇聚国内外近300家优质品牌,其中城市首店、旗舰店约占40%,辐射该区域超70万市民,以其独特的美好空间呈现,时尚潮流兼具美好生活的品牌组团,在长沙迸发出全新的能量。

  在开业活动期间,一举创下客流55万、销售额3400万的销售数据,切实拉动洋湖片区经济和消费内需双循环。开业以来,洋湖天街始终围绕“无界美好生活”,赋能龙湖商业在长沙的影响力。同时,打造多场首发、首秀等特色主题IP活动,为长沙这座娱乐之城献上助攻,为省会长沙的商业热潮再添活力。

  目前,除已经开业的洋湖天街外,龙湖商业在长沙布局的芙蓉、开福、新姚其余3座天街项目,将于近几年陆续开业。届时,龙湖将初步实现在长沙的商业网格化布局,更将以此激发城市商业新活力,在更多的城市节点上打造“转念即达的欢乐入口”。

  冠寓入湘

  助力青年人才安居

  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进租赁住房建设,出台一系列支持政策,培育机构化、规模化租赁企业。回溯龙湖冠寓(龙湖旗下集中式长租公寓品牌)发展的历程,始终紧靠国家政策,聚焦解决城市青年人才的安居问题。

  2017年,长沙出台《建设创新创业人才高地的若干措施》,计划5年内投资百亿,吸引储备100万名青年人才。未来五年,一个更大的战略规划是,实现常住人口达1200万。同年,龙湖携冠寓入湘。次年6月,龙湖冠寓落子长沙的首个项目“长沙星光店”正式开放。

  经过多年布局,冠寓已成为中国长租公寓市场中的一个闪耀IP。

  近日,国内长租公寓综合性能评价首批项目正式公布。11个五星级项目中,龙湖冠寓独占9席。其中,龙湖冠寓长沙金融中心店脱颖而出,成为全国首批、湖南唯一获五星级认证的长租公寓项目。

  截至2021年底,在长沙,累计获取11个冠寓项目,开业门店9间,运营房源超5000间。相比传统的租赁公寓,龙湖冠寓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软性服务都达到“高配”,针对大学生群体还推出押一付一权益及相应的折扣优惠,切实帮助年轻人减轻租房负担。

  通过打造有温度有情感的社区链接,冠寓在长沙为城市青年构筑了活力的居住空间。

  智创生活

  提升城市幸福温度

  幸福,是长沙这座城市发展的底色,更是“强省会”战略具体实践的目标。2022年长沙市政府工作报告中这样写道,要“携手让城市更有温度、生活充满温情、市民倍感温暖”。

  在长沙,“住有宜居”已成为全国典型。这背后,离不开物业品牌的长期服务和付出。龙湖独有的“善待”文化,也伴随着服务运营的持续深入,作为龙湖的符号深入这座城市的肌理。

  值得一提的是,龙湖深度洞察业主需求,设立专属基金为交付小区打造“善居计划”,该计划包括“爱家焕颜”和“社区冻龄”,一方面帮助业主解决屋内日常生活痛点,另一方面也让交付多年的小区常住常新。2021年,“善居计划”覆盖长沙多个项目,包括油烟机清洗,私家花园打剪等项目,服务业主户数超3500户;龙湖在长沙2021年投入近130万元,针对交付2年以上项目进行安防设备改造、业主归家动线更新、架空层升级、公区设备提质等等,确保常住常新。

  通过“善居计划”,被经年养护历久弥新的社区使“龙民”的资产得以保值、增值;另一方面,基于对“龙民”需求的深度洞察以及生活方式的日常研究,龙湖也为“龙民”营造了善亲、和谐的社区氛围。

  2022年1月7日,龙湖集团全新智慧生活及空间服务品牌“龙湖智创生活”正式发布,将原有智慧服务和商业运营等业务的核心能力有机融合,深度聚焦“居住空间”“商业空间”“城市空间”三大空间的运营管理和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贯穿全生命周期,能够突破时间与空间边界限制的高品质服务。

  截至目前,龙湖智创生活在长沙居住空间服务的合约管理面积超1000万平方米,在管面积约454万平方米,服务业主人数近50000人。秉承“善待你一生”的愿景,龙湖智创生活将不断发现和探索服务空间协同效应与用户需求,在“有生命的空间”里,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龙湖通过每年的“善居计划”、龙民节、小龙人计划三大集团品牌活动,不断回馈业主,表达与美好生活深度连接的愿景。2021年龙民节,40座城市的“龙民”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与其中,活动覆盖面扩展至龙湖业主、天街会员、冠寓租户、房屋租售客户等更广大的“龙民”群体,通过整合集团旗下多航道资源,整体打通,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体验。

  通过这些系列创新和创意的活动,龙湖将用户的“身份认同”与自身的“业务协同”紧紧链接,全面打通,从基底去筑就企业源源不竭的动力。

  结语:

  如今在长沙,初入社会的年轻人,租住在冠寓,与朋友购物聚会在天街;第一套房、城市菁英改善置业,会选择龙湖不同类型的品质住宅;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在城市空间里能便利地享受到龙湖智创生活提供的服务……在这座城市里,人生的不同阶段,都可能与龙湖发生连接。

  随着湖南“强省会”战略的提出,长沙迎来新的发展格局与时代背景。龙湖秉承“空间即服务”的战略,在城市发展过程中不断深化,不仅仅是造住宅、建商场,也在更多场景之中积极参与城市空间与服务的创新和探索。

  纵观龙湖不断向前的足迹,通过地产开发、商业投资、租赁住房、空间服务等多航道业务的打通,均与城市发展的脉络和需求深度吻合。

  未来,龙湖将持续聚焦城市空间与服务,与长沙共进,共同谱写这座城市的时代新华章!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