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1月16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负党和人民重托 高质量履职尽责
省人大代表抵长报到

  1月15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们向大会报到。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新国 摄

  湖南日报1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奕樊)15日,承载着三湘父老的期盼,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陆续抵达长沙,向大会报到。

  在各代表团驻地,代表们在大会会务组引导下,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条不紊地办理报到手续,悉心准备和完善提交的建议。

  今年是本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任期的最后一年。“将毫不松懈,为民履职、为民‘代言’。”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高质量履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乡村振兴是今年代表们热议的焦点。省人大代表、湘潭县春静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彭水平今年带来的3份建议,均与乡村振兴有关。彭水平代表认为,要因地制宜制定乡村规划,创新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模式,多部门联合助力发展乡村产业,大力培育乡村人才,让乡村人才育得出、引得进、用得好。

  省人大代表、祁阳市浯溪碑林风景名胜区(陶铸故居)管理处讲解员谢馥莉今年主要关注历史文化遗产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的内容,她希望湖南在资金投入、人才培育等方面加大力度,保护和利用好历史文化遗产,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让灿烂的湖湘文化被更多人知晓。

  “作为一名亲身经历疫情防控的医务人员,我深切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呵护。”省人大代表、华容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焦庆华告诉记者,今年她关注的依然是老百姓医疗健康问题,这次将提交关于扩大医保报销范围的相关建议,希望老百姓医疗负担更轻、幸福指数更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