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市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1月15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常德鼎城区草坪镇:让幸福屋场“秀外惠中”

  近年来,常德鼎城区草坪镇坚持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将乡村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从建设幸福屋场着手,持续整治农村人居环境,促进乡村宜居宜业,释放农村发展活力。

  走进教门冲村幸福屋场,只见修竹丛丛,清流汩汩,如同置身水墨画卷之中。该幸福屋场于去年11月动工,历时1个月建成。文化墙上内容丰富,以各民族大团结为主题,融合中国传统文化和少数民族文化,体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价值追求,展现出村里各民族群众,为建成美丽幸福的教门冲村而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该幸福屋场建设之初,村支两委积极调动村民主体意识,动员群众参与建设。位于屋场中央的草地,原是村民李光银家的池塘。得知村里选址的消息后,李光银主动提议让出池塘,支持幸福屋场建设;党员李锡德让出自家禾场部分面积,用于主干道扩宽;6组村民黄德新主动拆除空心房,支持修建文化墙……幸福屋场的建设与后期管护,离不开每一位村民的无私付出。

  作为村民共享的公共文化空间,幸福屋场不仅提升了人居环境的“颜值”,更兼具传承优良精神的价值。接下来,草坪镇将坚持创新乡村治理模式,提升发展品位,引领农村从“秀外”向“惠中”深化、从“环境美”向“价值美”延伸。 (杨聃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