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1月15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政协委员汤国华:不忘初心,热心投身社会公益

  汤国华 通讯员 摄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施泉江

  【人物素描】

  汤国华,省政协委员,湖南兰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不忘委员职责,积极投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公益事业,以委员初心书写民生情怀。

  【履职故事】

  “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是我一直以来秉持的履职初心,不论是作为一名企业家,还是省政协委员,我始终将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

  2020年疫情期间,作为省政协委员,我与湖南兰天集团一起全身心地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之中,并对全体员工承诺“不病一个人,不裁一个人”,提前为3000多名员工发放工资,并贷款6000万元作为工资储备。

  2021年7月,新冠疫情再度袭来,湖南兰天集团在株洲、益阳的工厂停工一个月,长沙工厂停工17天,我自己也在隔离中。隔离期间,我想到最多的,就是怎样保障员工能够按时拿到工资。我在银行增加了3200万元贷款,将工资按时发给了员工。

  面对疫情,广大医护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用生命守护生命,是当代最美的逆行者。我想,我们企业一定要为他们做些什么。为此,兰天集团投入公益性资金2000万元,向湖北抗疫一线捐赠20万只医用口罩。针对我省抗疫战线紧缺医用救护车的情况,我多次与上汽大通集团沟通,协调负压监护型和转运型救护车4台,捐赠给湖南省卫健委,有效减少了医护人员在转运救护患者时的感染几率。

  多年来,我还致力于教育扶贫,在龙山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在桃江县资助了一所兰天希望学校,连续11年资助财物价值1200多万元。如今,兰天希望学校有了新操场,添置了图书设备、购置了体育器材,还设立了奖学金和助学金,成了孩子们的学习乐园。

  今年两会,我将关注点放在提高教师待遇上。好老师才能教出好学生,但农村要留住好老师很难,要切实提高乡村教师待遇,真正留住人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