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市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1月15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衡南62.5万亩油菜长势喜人

  湖南日报1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唐曦 通讯员 王小娜 王水怀)今天,记者来到衡南县茶市镇僚塘村,道路两旁都是绿油油的油菜,为冬天的田野披上了一层绿色的新装。

  油菜是衡南秋冬种植的主要农作物之一。近年来,该县抓住油菜籽和菜籽油价格回升向好的机遇,大力推广沣油737、沣油792、湘杂油787等优质双低油菜品种,并大力推广适时早播、机播机收、机械起垄开沟施肥、合理密植等技术,推动全县油菜种植高产、高抗、高效。该县还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支持种粮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组织规模化种植,标准化、订单化生产,加快推进油菜产业化经营。

  衡南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重点打造油菜生产“两线、两节、五片”样板示范,即S316线耒水流域油菜绿色生产线、G322线清花河流域油菜绿色生产线;宝盖镇“黄金海岸”油菜花节和泉湖“二月八”农耕文化节暨油菜花节;三塘镇洲市柿花河流域示范片,车江街道十牛峰风光带示范片,宝盖、冠市、相市、江口镇沙河流域示范片,泉湖、鸡笼镇清花河示范基地和花桥示范片。通过示范带动,全县在去年的基础上新增3万亩冬闲田油菜。截至目前,衡南县共种植优质油菜62.5万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