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1月15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两个确立”作为应当凝聚的重大共识
省政协印发加强和促进凝聚共识工作的实施意见

  湖南日报1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昂昂)记者14日从省政协获悉,近日,省政协印发《关于加强和促进人民政协凝聚共识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这是省政协就加强和促进凝聚共识工作首次出台文件。

  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方面,《实施意见》提出,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政治领导,明确省政协党组要认真落实并进一步健全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机制;机关党组要加强对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凝聚共识工作的指导;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要认真履行对本专门委员会的政治领导责任;中共党员委员要带好头、作表率。要依托“三个基地”,结合线上线下读书活动和委员工作室学习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委员在思想上不断进步。

  在做好委员凝聚共识工作方面,《实施意见》要求把凝聚共识融入各项履职活动。省政协全体会议、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各类协商会、微协商和专项民主监督等的议题设置、程序安排、成果反映,使协商过程成为增进了解、加深理解、消除误解的过程。省政协年度履职质量报告、委员履职考核评价要突出凝聚共识导向。要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建立以自我教育自我提高为主旨的党外委员专题视察考察制度,做好委员知情明政工作,完善专门委员会联系界别委员制度,落实走访看望委员制度。 

  在面向社会传播共识方面,《实施意见》要求围绕“国之大者”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精心谋划和深入开展“聚力助推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要落实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制度,建好用好委员工作室。充分发挥政协云的独特作用。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委员工作室,推动委员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化常态化。办好委员讲堂。依托“湘声大讲堂”“政协云书院”等载体,以委员为主体,宣讲政策、解疑释惑、正面引导。

  《实施意见》还提出,要加强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人民团体的团结合作。充分发挥政协统一战线组织的功能作用,引导全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统一思想和步调。要做好少数民族界和宗教界委员工作;健全同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沟通联络机制;密切同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的团结联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