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1月0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 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
范多富同志逝世

  范多富同志遗像

  湖南日报1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昂昂)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全国“五一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称号获得者,政协湖南省第七届、八届委员会副主席范多富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1月3日23时28分在长沙逝世,享年85岁。6日上午,范多富同志遗体送别仪式在长沙明阳山殡仪馆举行。

  范多富同志逝世后,张庆伟、毛伟明、李微微、朱国贤、熊清泉、杨正午、王克英、胡彪、王成、吴桂英、隋忠诚、谢卫江、杨浩东、张迎春等领导和老同志以不同方式对范多富同志的逝世表示哀悼或敬送花圈。 

  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共中央组织部等中央国家机关,中共湖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人民政府、省政协机关纷纷发来唁电、唁函或敬送花圈。

  王成等省领导和老同志参加了范多富同志遗体送别仪式。

  范多富同志1937年12月出生于甘肃省永靖县一个中农家庭。1951年9月进入兰州工业学校读初中,随后考上该校中专,在校期间于1956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7年9月,范多富同志在湖南省湘潭电机厂工具车间参加工作,先后担任工艺员、团支书、工会主席,厂党委监委会、组织部、干部部、党委办干事,政治部办公室副主任,湘潭电机厂党委副书记、代厂长、党委书记、厂长。1990年5月至1996年2月,范多富同志先后任湘潭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1996年2月至2003年1月,范多富同志任湖南省政协副主席。2003年1月,范多富同志从领导岗位退下来。2004年7月,中央批准范多富同志退休。

  范多富同志把毕生精力奉献给了党和人民事业。他坚持对党忠诚、为党尽责,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无论是在企业还是在党政机关工作,始终积极思考研究工作,锐意开拓进取,善于在改革创新中求突破、开新局。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密切联系群众,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疾苦,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他坚持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维护团结,胸怀宽广,光明磊落,平易近人,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严格要求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始终保持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范多富同志的一生,是光辉战斗的一生,是奋发进取的一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他的崇高品德、优良作风和高尚情操,将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