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1月06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公安厅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见行动
学在深处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开栏的话】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展示各地各部门学精神、见行动,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活动的举措成效,湖南日报从今天起推出《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见行动》专栏,展现相关部门和地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时代风采。敬请关注。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颜英华 禹亚钢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法治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对建设平安湖南、法治湖南作出了明确部署。一个多月来,全省公安机关以饱满热情、实干作风,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走心、走深、走实。

  全要素学习 全方位宣讲

  1月5日上午10时,省公安厅一办公楼大厅,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主题展板鲜亮夺目。“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标语下,讲解员、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民警吴多拉,正在给几位来自市州的民警讲解展板内容。

  “2021年11月25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当晚,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主持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吴多拉介绍。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闭幕一个多月来,全省公安机关掀起学习宣讲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围绕大会主题、今后5年工作总体要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9个方面成就、7个方面工作蓝图,省厅机关结合厅属各单位实际,进行了全要素学习。”省公安厅机关工会副主席邹平介绍。

  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副总队长何颖的办公桌上,摆着一份做满了笔记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深化平安创建活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坚决防范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提升公共安全保障能力。”这句话,被他重点标注了出来。“我们通过收看直播学、报告原文学、研讨交流学等方式,让大会精神入脑入心,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的实际行动。”

  省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处长李兴旺介绍,省公安厅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线上线下同频”“内宣外宣结合”等方式,全方位开展省党代会精神宣讲。“尤其是‘请进来、走出去’方面,我们邀请省委宣讲团来省厅宣讲,结合‘迎接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厅党委班子成员赴联点市州开展大调研暨省党代会精神宣讲。”

  全场景落实 全警种贯彻

  访民情、解民忧、护民利、保民安。目前,全省公安机关立足公安主责主业,以实绩检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的成效。

  省党代会结束后不久,省党代表、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有组织犯罪侦查二支队副支队长徐敏就收拾行囊,再次奔赴云南,继续投身打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一线。“我将继续冲锋在前,一起案子接着一起案子办,一个钉子接着一个钉子拔,时刻挺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最前沿。”

  近日,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雷锋派出所所长安志,带领民警成功协调处理了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纠纷。“作为雷锋家乡的基层民警,我们将始终发扬雷锋精神,在日常工作中为人民排忧解难,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全省公安交警部门日均出动警力1.7万人次、警车5600台次,启动执法服务站257个,设置临时执勤点1377个,查处各类交通违法案件1.2万起。

  这两天,省公安厅警令部为民服务中心负责人蒋国权正忙着推动湖南公安服务平台新功能模块上线事宜。“目前,政务服务地图导航和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网上换领补领的功能模块已进入试运行阶段,很快就能正式上线。”

  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副总队长杨卫国说,结合岁末年初冒充熟人、领导进行电信网络诈骗的案例有所抬头,省反电诈中心正对此展开凌厉攻势,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专项行动中。

  省公安厅政治部主任李忠介绍,下一步,全省公安机关将继续在全场景、全警种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决将省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新年工作谋划部署、重要节点安保维稳、打击犯罪专项行动、公共安全防范管理、为民服务务实举措、基层基础建设推进、教育整顿深化巩固和一案一事具体办理等各项工作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