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市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1月0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带着宝宝赴“两会”“特殊照顾”很暖心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亚平 周磊

  1月1日,岳阳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议程过半。8时30分许,市人大代表胡娟的房间传来几声婴儿啼哭,伴随着温柔的安抚声,归于宁静。8时50分,胡娟衣着干练、步伐从容,准时抵达岳阳楼区代表团讨论会场。

  “今天,我主要想谈论关于农村义务教育的问题。目前,很多农村学校硬件设施落后、教师队伍不稳定,最主要的是教师队伍素质相对较低,不少老师是刚毕业的实习生,留在农村学校作为过渡,并不长久。”作为岳阳楼区郭镇乡枣树村选出的90后农民代表,胡娟把基层的民声一一传达。

  她提出:“希望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加大对农村义务教育的投入,出台有吸引力的激励措施和政策,让高素质教师在农村学校愿意来、留得住,让城乡孩子享受同等教育资源,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11时20分许,分团讨论结束,胡娟三步并作两步,急匆匆回到房间。3个月大的宝宝“望眼欲穿”,嗷嗷待哺,看到妈妈,破涕为笑。“接到开‘两会’的通知时,我在休产假,宝宝还长了湿疹,在医院复查。”一想到作为新当选的人大代表参加“两会”,她充满期待,但尚未断奶的宝宝成了剪不断的牵绊。

  “没想到跟组委会反映情况后,得到‘可以带宝宝参会’的回复。”胡娟决定带着母亲前来帮忙照顾孩子。在组委会的“特殊照顾”下,胡娟一家三代入住宽敞明亮的家庭套房。“吃饭时,很多工作人员都来帮忙抱孩子。”胡娟直呼,“很暖心!很贴心!”

  由于要照顾这名最小的“编外代表”,胡娟每晚几乎只能睡4个多小时。但她仍然挤时间,整理发言稿,将枣树村的发展现状、农村变化以及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带到会场。胡娟是村里的一名网格员,日常工作就是与村民打交道,她说:“第一次参加‘两会’,主要是抱着学习的态度。以后也会更加积极作为,深入群众,了解并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12时许,胡娟带着宝宝前往餐厅就餐。人大工作组工作人员徐敏熟练地抱过宝宝,不少餐厅工作人员也围了过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