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市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1月0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忆韶山冲》火了
连演11场,场场爆满

  湖南日报1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徐荣 蒋睿)“故事很感人,场景很经典,画面很唯美,是一部很好的党史学习教育题材的舞台剧。”今天特意从长沙赶到韶山观看《最忆韶山冲》的易礼告诉记者。

  《最忆韶山冲》演出的“红五星”剧场,位于韶山核心景区游客换乘中心南广场,是拥有1500个观众席的室内演艺综合体。《最忆韶山冲》由张艺谋担任总导演,采用最新舞台声、光、电高科技手段,通过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毛泽东同志诗词和红色歌曲,串联起伟人毛泽东的成长故事和领袖的故乡情怀。

  《最忆韶山冲》时长1小时,以创新的“诗音光影画卷”形式,激活红色文化持续生命力。演出采用诗词和歌曲相结合的形式,分为日出韶山、乡水情、求索、秋歌、等待、十送红军、遵义霞光、长征、换了人间、最忆韶山冲10个部分,展现毛泽东从“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初心,萌发到救国救民的实际行动,从个人前途命运的探索,到实现“中国人民站起来”的梦想,生动演绎乡音与乡情的亘古不变,深切感知信仰与奋斗的初心与使命。

  “从2021年12月25日首演至今,已连演11场,场场爆满。”《最忆韶山冲》大型室内驻唱演出项目总经理江洲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