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市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1月0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桂阳水利工程建设热火朝天

  湖南日报1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颜石敦 通讯员 李卓林 廖诗卉 黄磊)凛凛寒冬,桂阳县莲塘镇莲塘村车溪河工程治理现场,挖掘机、工程车作业不停,多名工匠在疏浚河道、砌护坡,大伙干得热火朝天。

  车溪河莲塘段淤泥堵塞,水渠年久失修,排水不畅,河两岸农田“大雨大灾、小雨小灾”,影响沿岸百姓生产生活。该县“对症下药”制定冬修计划,对车溪河莲塘段进行综合治理,修建护岸、机耕道、码头、拦河坝,安装涵管、闸门等,完工后可改善农田灌溉面积4000亩。

  冬修水利给桂阳县方元镇方元村下彭组村民生活带来喜人变化。2021年11月,下彭组地下饮用水水源被污染,给村民生产生活带来不便。县水利部门深入查询“病因”,安排专项资金从方元水库接来清澈的水源。村民雷枝秀高兴地说:“这项工程修得好,解决了我们的饮水难题。”

  桂阳县采取“政府带动、项目拉动、社会联动、群众行动”办法,启动小农水与“安全饮水”、病险水库与堤防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中型灌区续建配套及节水改造、小型水利设施改造提升、水体流失综合治理等工程建设,兴起冬修水利热潮。

  截至目前,全县开工冬修水利项目364个,累计投入资金7072.68万元。这些项目全部完工后,可新增恢复灌溉4900亩,改善灌溉1.1万余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