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活垃圾分类 “人人参与人人共享”
全省创新创意大赛已征集到各类作品1800多件

  湖南日报12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淦璋)记者今天从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创新创意大赛组委会获悉,自今年10月启动的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创新创意大赛持续进行,得到了长沙市城管系统鼎力支持,在省内多所高校、中小学和物业社区广泛推进,已征集到各类创新创意作品1800件以上。目前,报名参赛通道将继续开放。

  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创新创意大赛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总工会、共青团湖南省委员会、省妇女联合会、湖南日报社等8个部门单位联合主办,立足设计类别的优势与实用性,以创意之风将垃圾分类理念吹遍三湘大地。

  考虑到参赛者的多样性,大赛分为“专业组”和“社会组”两个组别进行作品征集。截至目前,全省各市州广泛动员参赛,其中长株潭三市提交创新创意作品1175件,占到全省的65%以上。中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工业大学、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等高校踊跃参与,长沙多所中小学积极发动师生提交创新创意作品,龙格亲子教育、美吉姆早教、杨梅红艺术教育、大卫美术教育等教育机构“组团”参赛。长沙万科物业重视垃圾分类,在管的万科紫台等多个项目垃圾分类工作连获表彰,此次成为大赛合作伙伴,将共同推动垃圾分类“进社区”。

  本次大赛由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省城乡建设行业协会、省动漫游戏产业协会承办,由湖南日报社经济频道、湖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执行。大赛组委会介绍,下一步将深入开展赛事“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活动,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垃圾分类从“要我分”到“我要分”“我能分”,引领带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社会风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