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市连续14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湖南日报12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颐佳)今天,“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结果在北京发布。成都、杭州、长沙等10个省会及计划单列市,温州、徐州等10个地级城市,太仓、长沙县等10个县级城市,深圳市南山区、佛山市南海区等城区当选。这是长沙市连续第14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由《瞭望东方周刊》、瞭望智库共同主办。今年调查推选以“百年红、幸福城”为主题,围绕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以人民城市为人民、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对中国城市的幸福感进行调查。

  活动历时5个多月,经过大数据采集、问卷调查、材料申报、实地调研、专家评审等环节的严格遴选,成都、杭州、宁波、长沙、武汉、南京、青岛、贵阳、西宁、哈尔滨10城市被推选为“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省会及计划单列市);江苏省太仓市、浙江省瑞安市、浙江省余姚市、湖南省长沙县、山东省胶州市、浙江省乐清市、河南省巩义市、江苏省邳州市、浙江省慈溪市、山东省荣成市10个城市被推选为“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市)。

  近年来,长沙围绕做大城区、做强园区、做优片区、做实县区、做靓社区(村),着力推动城市能级、发展规模持续提升,为幸福生活奠定坚实基础;长沙坚持将营商环境作为核心竞争力打造,在全国工商联“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评比中排名第九,成为全国营商环境便利度提升最快的城市之一。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长沙市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35万余个,惠及群众1100多万人次,让老百姓的幸福在家门口不断升级。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