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2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沅江市:禁毒宣传有“声”有“色”

  近年来,沅江市各职能部门高度重视禁毒宣传工作,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发挥各自职能,将禁毒宣传开展得有“声”有“色”。

  “主题突出,有声有色,禁毒妈妈的宣传活动已成为沅江的品牌。”为献礼建党100周年,沅江市禁毒妈妈团队一直在丰富活动形式、创新活动手段,依托各级妇联组织,不断扩大禁毒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在提高禁毒教育全覆盖的同时,壮大了沅江市“禁毒妈妈”团队、禁毒志愿者队伍。

  从城市到乡村,从学校到企业,沅江市常态化地将禁毒教育“流动课堂”送到职工、学生、广大群众的身边,通过设立禁毒知识宣传台,仿真毒品展示、禁毒宣传展板、禁毒书籍以及发放禁毒宣传折页等形式,向群众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生活理念,同时呼吁群众积极举报身边的吸贩毒违法犯罪行为。

  沅江市还通过一场场禁毒讲座、一张张禁毒绘画、一次次禁毒宣誓,引导学生真正理解禁毒的意义,学习禁毒知识的重要性。

  为打通农村地区禁毒宣传的“最后一公里”,遏制毒品犯罪逐渐由城市向农村渗透和蔓延,沅江市通过悬挂禁毒横幅、标语,“村村通”广播积极向农村开展禁毒宣传,推进“无毒乡村”建设工作。

  在沅江市芙蓉学校的音乐课堂上,孩子们在热情高声地演唱禁毒歌曲《我想》。学校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禁毒宣教活动,寓教于乐,有效提高了学生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和抵制毒品危害的能力。同时,学校教师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倡导学生们当好禁毒的“小小宣传员”。(汪智敏  晏妮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