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2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突发脑溢血,在即将失去意识瞬间踩住刹车,车上10余名乘客安然无恙——
衡东公交司机丁小平,好样的!

  湖南日报12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周健 陈康)“丁小平师傅突发脑溢血,在生命攸关之时,他踩住刹车停好车,保障了车上10多名乘客生命安全。”12月27日上午,家住衡东县城的乘客龙伏其和其他乘客,冒着雨雪来到县人民医院急诊室,探望丁小平。

  据介绍,12月26日下午3时32分,衡东县城市公交9路车司机丁小平,驾驶车辆行驶至城区新大桥红绿灯位置,突发脑溢血。车载监控显示,当时他坐立不安,面部表情十分难看。在即将失去意识的瞬间,丁小平踩住刹车,车辆在距前车不到1米的位置停稳,保障了车上10多名乘客的生命安全。

  衡东县和畅公交公司驾驶员刘松柏告诉记者,当时,他驾驶车辆在前面行驶,发现后车突然刹车。刘松柏赶紧停车,跳下车后过来拍打后车车门,看到丁小平已呈昏迷状态,但他的双手仍紧紧握住方向盘,脚踩住刹车。刘松柏解开丁小平的口罩,发现他的口腔里有很多分泌物。刘松柏当即向周边值勤的交警求助。交警闻讯赶来,迅即疏导乘客及交通,第一时间通知120急救中心,将丁小平扶下驾驶室,送往医院。

  昨晚,丁小平已在衡东县人民医院做完开颅手术。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正在医院重症病房接受进一步治疗。

  据了解,今年55岁的丁小平,是衡东本地人。2017年4月,他入职衡东县和畅公交担任驾驶员。4年多来,丁小平安全行车,从未发生过重大交通事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