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2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1年中国-东盟文化旅游活动周开幕

  湖南日报12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熊远帆)今天,2021年中国-东盟文化旅游活动周开幕式在长沙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发表书面致辞,副省长何报翔、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副主席邵琪伟、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以及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越南等驻华使馆代表出席。

  张旭在书面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伙伴关系30周年,也是中国和东盟领导人宣布的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年。不久前,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上,中国和东盟国家领导人宣布建立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他希望双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团结协作,互学互鉴,共同克服疫情对文化和旅游行业的冲击,打造中国-东盟文化和旅游合作亮点,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注入更多动力。

  何报翔介绍,湖南不断拓展深化与东盟各国交流合作,东盟已跃升为湖南第一大贸易伙伴,湖南已与东盟国家缔结省级友城11对,与东盟十国全部开通国际航线,精心策划、深入开展了“锦绣潇湘”走进东盟国家等系列文旅合作交流活动,影响深远。

  此次活动周以“共建‘一带一路’,共赢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密切中国-东盟在文化和旅游领域的合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