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2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 奋力推动怀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怀化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鼓劲、风清气正、奋发向上的大会。省委书记张庆伟所作的报告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人民性、实践性、时代性,是指导湖南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纲领性文件。我们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按照党代会强调的“五个始终”“五个前行”要求,抢抓怀化来之不易、势头旺盛的发展机遇期,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力建设“三城一区”,大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中展现怀化担当作为。

  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认真落实省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持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求,把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履职全过程各方面。坚决筑牢政治忠诚。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标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科学理论武装。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十个明确”的核心内容,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自豪、自信、自强,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怀化各项事业发展的坚定行动和强大动力。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省委为榜样,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条一条贯彻好,坚持一张蓝图画到底,一仗接着一仗打,在全面推动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中干在实处、奋勇争先。

  紧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坚决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

  认真落实省党代会报告强调的“坚决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求,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闯出新路子。

  以理念提升引领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领会进入新发展阶段“五个正确认识和把握”的要求,坚持高标建市、产业立市、创新兴市、开放活市、生态美市、富民强市,坚持“经济发展靠产业、产业集聚靠园区、园区建设靠项目、项目支撑靠招商、招商成效靠环境、环境优化靠干部作风”,奋力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战略门户城市、西南地区现代综合物流枢纽城市、五省边区生态文明中心城市、武陵山片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以产业提质推动发展。持之以恒大抓产业,加快建设制造业“六大基地”,全力推进“五好”园区创建和专业化园区建设,着力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进一步做大做强生态文化旅游、现代商贸物流、电子信息、医养健康(中药材)、绿色食品加工、桥隧装备制造等特色支柱产业。锲而不舍抓好加强干部纪律作风建设,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形成“让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强大声势,为产业发展提供一流营商环境保障。

  以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把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实施重大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创新主体增量提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创新生态优化“四大计划”,推动规模以上企业研发机构、研发团队全覆盖,进一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水平,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以改革开放助力发展。深入推进“四大改革行动”“五大开放行动”,全力推进怀化国际陆港和东盟物流产业园建设,完善开放大平台,加强区域大合作,实施产业大招商,推进环境大提升,实现“商通天下、物畅其流”。

  以乡村振兴助推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发展山地精细农业,深入实施“六大强农”行动,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强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三农”面貌焕然一新。以生态优先厚植发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推动“河长制”“林长制”“田长制”工作落地落实,积极创建全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市,制定实施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全面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努力把怀化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经济优势。

  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矢志不渝增进人民福祉

  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历史穿透力和感召力,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力提升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大力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突出支持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就业,力争“十四五”期间城镇失业率控制在5.6%以内,推动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坚持每年干成一批民生实事,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你有困难我来帮”实践活动。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怀化、法治怀化,以怀化的一方安澜为全国全省作贡献。

  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凝聚推动怀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强大合力

  认真落实省党代会报告强调的“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要求,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形成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抓工作、一股劲促发展的生动局面。

  以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引领“闯”。大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猛将”“闯将”“干将”,旗帜鲜明地支持敢闯者、重用实干者,让“吃苦者吃香、实干者实惠、优秀者优先、有为者有位”,让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在怀化蔚然成风。

  以思想解放促进“创”。用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把思想认识从不合时宜的观念做法中解放出来,从束缚发展的条条框框中解放出来,从传统僵化的思维定势中解放出来,强化现代化意识,创新工作理念、机制、方式、方法,坚持“重点工作争先创优、底线工作严防死守”,努力在创新创造中育先机、开新局。

  以务实作风推动“干”。崇尚实干办实事,勇于担责敢碰硬,对作出的决策、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立说立行、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真正让“讲政治、敢担当、重实干、善作为”成为怀化党员干部的鲜明标识。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努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商清亲、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