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2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省禁毒协会实现14个市州全覆盖

  湖南日报12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梁涛)记者从21日在长沙召开的全省禁毒协会工作现场会上了解到,全省禁毒协会已实现14个市州全覆盖。

  2021年,全省107个县市(区)成立了禁毒协会或代表处,乡镇(街道)、村(社区)等基层禁毒小组达8000个。全省各级禁毒协会组织开展“讲述身边的禁毒故事”等宣传活动,影响超100万人次。积极参与“平安关爱”行动和抚恤慰问工作,累计帮助475人戒毒并解决就业,抚恤禁毒民警和禁毒工作者超100人。

  在省禁毒协会的指导下,一些市州禁毒协会在帮扶帮教、禁毒宣传方面取得突破。在长沙,按照“蓝结家园”工作要求,组建了一支1800多人的志愿者帮扶队伍,对全区270名戒毒康复人员进行帮扶帮教,实现所有志愿者都有帮扶对象,所有戒毒康复人员都有人帮扶;娄底双峰结合本地特色开展禁毒宣传,先后组织了禁毒广场舞大赛、油菜花旅游节禁毒文艺表演以及禁毒主题的全民健身赛事,全民禁毒氛围日益浓厚。

  记者了解到,2022年,全省各级禁毒协会将积极主动服务禁毒中心工作,把开展精准帮扶救助、禁毒政策宣传、抚恤慰问作为中心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