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2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付制裁,就用制裁

  封锐

  12月21日,中国外交部宣布,中方依据《反外国制裁法》对等反制4名美方人员。对这4名借口所谓“新疆人权”问题非法制裁中方人员者,禁止其入境中国,冻结其在华财产,禁止其同中国公民和机构交易。

  美国曾对印第安人实施种族灭绝政策,又战争成瘾肆意践踏他国人权;自己的屁股不干净,却随心所欲捏造别国所谓“人权”问题,这是虚伪的流氓行径。

  对付这么道貌岸然的“卫道士”,就得让他痛。流氓的制裁棍棒都挥舞过来了,好人岂能束手待擒,自然要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细数今年中国对等反制措施,已经奏效:针对美方数次将中国媒体列为“外国使团”,3月18日、7月1日、10月26日,中国分别对等反制数家美国媒体;针对美方突然要求中方关闭驻休斯敦总领事馆,7月24日,中国通知美方关闭美国驻成都总领馆;针对美方对7名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实施金融制裁,7月23日,中国对美有关人员和实体实施制裁……

  光让他痛还不够,还得痛得精准。一方面,反制要打蛇打到七寸上,一定要让其付出实际代价,资本家最怕利益受损,要让其痛彻心扉,强大起来的中国已经有这个实力;另一方面,并非所有美国人都是坏人,有些人只是受贼喊捉贼把戏的蒙蔽,要反制就精准地反制那几个卖力造谣的家伙。

  反制造谣的流氓,就借用流氓的棍棒。纵观美国历史,他才是制裁的行家。有必要多研究美国浩若繁星的制裁案例,借流氓的棍棒打流氓。总有一天,荡尽一边拿着遮羞布一边指着别人造谣的虚伪“卫道士”,流氓心惧,棍棒高束,海晏河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