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2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持续高负荷运行
我省启动医疗废物处置转运应急体系建设

  湖南日报12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黄昭华)湖南成立全国第一支医疗废物处置转运“机动车队”。今天,我省医疗废物处置转运应急体系建设正式启动,开全国先河。

  医疗废物处置属于重要民生公益事业,涉及医疗废物收集、储存、运输和处理全过程。过去,我省医疗废物处置由省内14家医疗废物处置中心负责,实现了各市县及乡镇地区全覆盖,服务范围涵盖全省27710家医疗机构。

  疫情发生以后,我省14家医疗废物处置中心持续高负荷运行。今年7月下旬,全省多点散发新冠疫情,各地新建多个隔离点,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因此各地医疗废物产生量剧增,出现医疗废物处置转运能力不足问题。由于各市州无法开展应急协作,部分地区不得不租用厢式货车进行应急转运,不符合医疗废物处置转运技术规范,存在较大环境风险。

  为补齐疫情防控短板,我省决定在全国率先建立省级医疗废物处置转运应急体系。目前,我省已按医疗废物处置转运技术规范要求,购置了28台专用车辆,平时为各市州医疗废物处置转运提供服务,一旦省内发生紧急疫情,特别是多地出现疫情时,由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统一调度,医疗废物处置转运专用车辆驰援疫情发生地,形成应急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