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2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老百姓的日子像脐橙一样甜
——宜章县龙村瑶族村党总支书记邝素珍积极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徽

  “今年全村能产脐橙200万斤,还供不应求,大伙儿的收入又要增加了。咱们按照省党代会的要求干,明年还会更好……”12月17日,宜章县梅田镇龙村瑶族村村委会的会议室里,省党代表、村党总支书记邝素珍,正在向村里的党员、群众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闭幕后,邝素珍已经受邀在镇里、学校、医院等地开展集中宣讲20多次。这次轮到在自己村里宣讲,村民蜂拥而至,把会议室挤得满满当当。

  “报告中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直接关系到我们的钱袋子哟。”邝素珍一句话引得大家纷纷“竖”起了耳朵。

  “你说怎么干,我们就怎么干,大家相信你,更相信党。”开口的是村里种植大户曾贵祥。他曾因妻子患病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9年,邝素珍帮他申请了10万元贷款,种上150多亩脐橙、50多亩油茶。如今脐橙、油茶长势良好,预计明年收入超过10万元。

  村里像曾贵祥一样靠种脐橙增收的人可不少。龙村瑶族村全村1779户6083人,曾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2017年4月,邝素珍被推选为村党总支书记后,村里通过流转土地发展种养业,全村相继成立了16家种养合作社,种植脐橙5000余亩、油茶1500余亩,带动就业600余人。

  这两年,邝素珍又组织打造了瑶铺源扶贫电商小店,帮助村民销售金银花、腊肉、笋干、鱼干等40多种特色农产品。截至目前,小店销售额达300多万元,为400多人增加了收入。 2020年,龙村瑶族村人均年收入达21000元,村集体经济收入30余万元。

  “报告还提出,要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壮大农产品加工业、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等要求。”邝素珍说,村里将按省党代会的部署,建一个农副产品加工园,同时进一步优化完善电商平台,在生产、包装、销售、运输等环节实现标准化,为农业规模化发展铺平道路。

  “到时候,我们的日子也会像村里的脐橙一样甜。”听着邝素珍的宣讲,村民们信心满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