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2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首家!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
乡村振兴馆正式上线运营

  湖南日报12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盼盼 通讯员 张建廷 王昕昕)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乡村振兴,今天,由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和省供销合作总社四部门联合建设的湖南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乡村振兴馆正式上线。这是全国第一家省级政府采购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的电子交易平台。

  打开网络浏览器,搜索“湖南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乡村振兴馆”,就可以看到湘米、湘油、湘茶、湘果、湘菜、湘菌等分类呈现,麻阳冰糖橙、平江香干、瑶珍香米等湖南特色农副产品琳琅满目,点击产品即可线上购买。

  “乡村振兴馆坚持公益性、普惠性发展原则,不收取企业平台使用费和交易手续费,并将全省入选《全国扶贫产品名录》企业的农副产品和政府预算单位乡村振兴对口联系村发展的集体经济产业农副产品纳入政府预算采购支持范围。”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湘凌介绍,政策利好,让帮扶地区的农副产品不愁卖,政府采购单位不愁买。省财政厅副厅长林德勇表示,力争用3到5年,依托乡村振兴馆,实现预算单位采购与脱贫地区农副产品供给有效对接,培育壮大乡村特色产业,探索形成适应不同区域特点、组织形式和发展阶段的脱贫地区农副产品产销模式,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到12月20日,平台供应商覆盖全省14个市州101个县,商户数达1112家,上架商品数10703个,釆购单位会员数38702个,交易额1.0739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