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2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瑶乡蝶变不是梦
——新田县门楼下瑶族乡门楼下村党支部书记唐文平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柳英

  通讯员 钟伟锋

  12月8日,冬日暖阳,新田县门楼下瑶族乡门楼下村文化广场上,省党代表,门楼下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唐文平向村民宣讲省党代会精神,与大家一起分析村里的资源优势、发展底气,鼓励村民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助力瑶乡振兴。

  村民赵开富来迟了,没有座位,站着听得津津有味。“这些年,村里的变化大家有目共睹,大伙跟着唐支书干,心里有底!”唐文平善于探索村级发展和村级治理,以党建引领村级各项工作全面提升。2017年以来,唐文平力争上级部门支持,建设门楼下村农贸市场,终结了村里及邻近村延续近30年的“马路市场”;圩上道路实施“白改黑”;优化村级自来水管网,解决了全村的季节性缺水难题。

  “省党代会报告提出,推动公共基础设施往村覆盖、往户延伸,促进县乡村公共服务一体化。”唐文平说,政策利好乡村,瑶乡蝶变不是梦,大家要坚定信心、充满斗志,多为振兴乡村出谋划策。

  村民唐能辉带头鼓掌,他建议将门楼下村至两江口村的路早点拉通。唐能辉是杉树、南竹种植大户,他说:“现在除去运费和人工费,几乎没挣几个钱。路通了,我们村会发展更快。”

  村民唐雨田也盼望这条路早日通车。“我家一年做一千多斤瑶山腊肉,只能集中在过年前后卖。把路拉通,方便游客来逛两江口水库、赏风电站风光,品瑶山美食的人多了,我家的腊肉将一年四季都不愁销。”

  “我跟大家想的一样,这条路串起了我们瑶乡最美的自然景观和民族文化资源,将是一条发展生态旅游康养的致富路。”唐文平笑着跟乡亲们报告了一个好消息:这条路已立项,总投资900多万元,标准是沥青路。

  唐文平话音未落,掌声再次响起。宣讲持续2个多小时,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就黄精种植产业拓展、企业兴乡设想、垃圾中转站选址、乡风文明培育等提出建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