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2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实干实效交出高质量发展的邵阳答卷

  邵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吹响了“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的嘹亮号角,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实干实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邵阳答卷。

  以深信笃行的坚定,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对党绝对忠诚是对党员干部的根本政治要求,也是党和人民的事业顺利发展的坚强政治保证。用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守忠诚。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坚定的信仰信念筑牢忠诚。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根本遵循,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切实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胜信心。用强烈的责任担当践行忠诚。坚持为党分忧、为国尽责,坚决落实省党代会提出的“九个坚持”要求,立足邵阳实际,把各项任务一项一项落实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以只争朝夕的执着,奋力谱写邵阳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我们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把不进则退、慢进也退的危机感,变为追赶跨越、走在前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以邵阳一域的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增光添彩。坚持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持续培育壮大先进装备制造、显示功能材料等七大工业新兴优势产业,引导中小微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抓实“五好”园区创建,推进沪昆百里工业走廊提质增效,加快建成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和特色优势产业集聚区。坚持把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推动科技政策扎实落地,实施“卡脖子”技术攻关行动和创新主体增量提质计划,创造更多首台首套首创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加快建设中国(邵阳)特种玻璃谷。落实“宝庆人才”行动计划,培养一批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坚持把改革开放作为发展的动力源,坚持以高水平开放促进深层次改革,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持续推进市场化配置、财税金融、国企国资、科技体制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不断激发发展活力。主动融入沪昆高铁经济带、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加强与粤港澳、东盟、非洲深度合作。持续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行动,持之以恒锻造邵商品牌,做大做优做强民营经济。坚持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积极服务和融入双循环,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激发消费潜力,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现代化“双百”城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六大强农”行动升级版,做强“邵阳红”公共品牌,着力推进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抓好美丽乡村县乡整域推进试点,持续推进“一拆二改三清四化”,让广大乡村成为美丽家园。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稳定、生态保护的关系,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以人民至上的情怀,矢志践行为民服务初心使命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观点深深根植于思想中,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最根本的价值追求,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为为人民谋幸福的着力点,千方百计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实事,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坚持就业优先,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统筹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容量,促进多渠道灵活就业,努力提升就业质量,保持就业稳定态势。健全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就业创业服务机制,强化培训服务、注重权益保障,努力让更多劳动者实现体面劳动,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完善普惠性学前教育和特殊教育、专门教育保障机制,巩固城区大班额化解成果,落实“双减”政策,加快推进邵阳职教城建设。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好“双减”政策,用心用情办有温度的教育。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实施“健康邵阳”行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守牢民生底线,优先保障基本公共服务支出,合理确定基本公共服务保障范围和水平,完善公共服务政策制度体系,在医疗、养老、住房等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领域精准提供基本公共服务。认真做好“一老一小”工作,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更多“小切口”为突破,实现民生服务“大提升”。

  以一以贯之的定力,持续推进党的建设走深走实

  省党代会强调,“办好湖南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管党治党责任,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发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带动作用,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完善经常性学习教育机制,通过专题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方式,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跟进学,以“跟进学”推动“跟着走”、确保“跟得上”。着力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突出政治把关,选拔使用对党绝对忠诚、对事业高度负责、对人民尽心服务的好干部,切实把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夯实建强基层战斗堡垒,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推动省委“1+5”文件落实落细,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真正为基层减负,激发干事热情,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扎实推进清廉邵阳建设,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建设清廉单位,弘扬清廉文化,共建共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