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19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展新型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
——保靖县毛沟镇党委书记王晶晶田间地头传达省党代会精神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莫成

  通讯员 易果

  “省党代会报告,特别提到了老同志的贡献,感谢你们!也希望您今后继续为毛沟发展建言献策。”12月9日一大早,省党代表、保靖县毛沟镇党委书记王晶晶就来到该镇拱桥村退役军人刘正安家里,向他传达省党代会精神。

  刘正安今年72岁,是一名拥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今年6月还获得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前几天,湘西通了高铁,日子真是越来越好。”刘正安乐呵呵地说,“这是只有在共产党领导下才能办成的大事,更加坚定了我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省党代会报告,站位高、接地气,内涵丰富,干货硬货特别多。让基层干部看到了努力的目标,为乡镇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王晶晶告诉记者,11月29日,省党代会结束第二天,她就组织全镇干部、村支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员集体学习,向大家传达省党代会精神。

  集中宣讲后,王晶晶几乎天天都奔波在田间地头。“我们镇有党员900多名,现在又是收售柑橘、油茶培管的高峰时期。”王晶晶说,为了不误农时,她就跑到地里一边帮农户干活,一边为他们宣讲。

  “今年收成怎么样?下一步有什么打算?”从刘正安家里出来,王晶晶又一头钻进了阳坪村产业大户彭廷萍的仓库,一边包装柑橘,一边和他谈心。

  彭廷萍种植了300多亩柑橘,在政府统筹下进行柑橘品改升级,产量、价格都上去了。“明年纯收入四五十万元没问题!”彭廷萍信心满满。

  “省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加快发展精细农业,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王晶晶说,毛沟镇现有黄金茶、油茶、猕猴桃等特色农业产业4万余亩。下一步,毛沟镇将加强产业扩面提质,延伸产业链,探索新型农业发展之路,助力乡村振兴。

  王晶晶表示,接下来,她打算组织一些火塘会、屋场会,上门入户传达省党代会精神,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在毛沟镇落地、生根、发芽、结硕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