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绥宁居民理事会助力老旧小区改造

  湖南日报12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郑丹枚 通讯员 刘芸)“对小区改造工程的进度与质量,我们理事会很满意。”在绥宁县长铺镇大公坪社区日前举行的老旧小区改造理事会工作推进会上,74岁的退休干部胡世全说。

  胡世全住在上世纪90年代建造的县森林公安局家属楼。该小区违章搭建较多,杂物堆积,卫生环境差。今年,通过改造,小区面貌一新,受到住户称赞。

  老旧小区改造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绥宁县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启动20个老旧小区改造,其中列为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小区9个,总投资3200万元,改造建筑面积13.04万平方米。

  绥宁县在老旧小区改造中顺应民意,每个旧改小区由居民和社区推选出3至5位居民组成旧改居民理事会。理事会成员,全面参与旧改意愿调查、方案确定、矛盾协调、违建拆除、资金筹集、质量和进度监督等工作。“怎么改,改哪里,通过上门征集意见,让居民自己做主。”胡世全说。

  通过采取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理事会调处、户主监督与评价的改造方式,绥宁县绝大多数老旧小区实现集中连片改造,下水堵、屋面漏、道路烂、线路乱、环境差等问题迎刃而解。该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全面快速推进,截至11月底,列入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小区已完成改造任务9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